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

勵志體育會簡介

勵志體育會成立於二○○一年四月廿一日,由南加州來自越柬寮的華人包括福建、廣東、潮州等同鄉會、會館,自由太平洋耀漢鳴遠校友會、福建福德校友會等社會精英組成。創會暨首屆理事會會長由何福壽先生出任。歷屆顧問團囊括了南加州各界精英、熱心人士。以引導青少年從事正當康樂健身活動,推動體育精神,發楎團結互助,集中西文化交流活動作出正面貢獻為宗旨。

本會成立後,對社區各項運動比賽及文藝演出均積極參與,而成績斐然,諸如:

(一)籃球隊:均由越柬寮僑胞子弟組成,每年或每屆均參加《海華錦標賽》、《團結盃邀請賽》等,成績均在前芧,是南加州僑團中數一數二之勁旅。

(二)乒乓球隊:二○○四年參加《團結盃邀請賽》告捷奪冠,二○○五年初本會藉著主辦《全美乒乓球公開賽》之便,同時主辦《南加州越柬寮僑團「精英盃」乒乓球邀請賽》,本會亦榮獲亞軍。

(三)合唱團:亦是由越柬寮、中國大陸、香港、馬來西亞等各邦華人組成,自成立以來受邀參與演出的活動無數,演出甚獲好評,為目前南加州僑團之知名二部合唱團。

(四)歌詠組:本會擁有多位男女聲優秀歌詠組員,項目有男聲獨唱、女聲獨唱、男聲二部、女聲二部、男女混聲二部等等。分別參加各項目比賽或個人演唱表演,獲得多次冠軍及好評。

(五)排舞隊:跳舞從來就是最佳的全身運動項目之一,尤其是近年來風靡一時的有氧舞蹈更令各階層男女老少趨之若鶩。二○一二年七月本會成功舉辦了第一屆“勵志盃排舞比賽”,有多個僑團派隊參賽,本會代表隊榮獲亞軍。

其他活動包括了:

二○○六年本會聯合其他兄弟會舉辦了“美國國慶園遊會”;中秋節期間主辦“眾志成城賀中秋聯歡晚會”,協辦單位有:美國自由太平洋耀漢鳴遠校友會、福建福德校友會、知用校友會、美國穗城越秀校友會、中法博愛校友會等。

二○○七年組團參加《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》在中國廈門市舉行之第三屆會員代表大會。二○○九年及二○一一年均有代表參加分別在柬埔寨金邊市及寮國永珍市舉行之第四、第五屆《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》會員代表大會。本年度(二○一三)十一月將在中國重慶市召開的第六屆大會,本會亦組代表團出席。

二○一三年五月四日第六屆理事會就職,何福壽再次榮任會長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祝賀勵志體育會成功創立網站。

    廣肇同學通訊網
    www.qtkm2011.blogspot.com

    回覆刪除